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十七届百花文学奖揭晓

郝景芳《北京折叠》获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05日   03 版)

    本报天津12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国)第十七届百花文学奖本周进入“颁奖季”。记者今天从主办方天津出版传媒集团获悉,作家郝景芳去年获世界科幻协会雨果奖的小说《北京折叠》,此次获得了百花文学奖新设的开放叙事奖,著名作家阿来则同时获得了小说奖与散文奖两大奖项。

    第十七届百花文学奖设有短篇小说奖、中篇小说奖、长篇小说奖、开放叙事奖、小说新人奖、影视剧改编价值奖、散文奖、优秀编辑奖8个奖项。今年的候选篇目为2015年至2016年度《小说月报》《小说月报·原创版》《散文》《散文海外版》刊载的全部作品。评奖由读者投票和专家评审决定。获奖者代表着目前国内文坛的中间力量,包括王蒙、冯骥才、李存葆、韩少功、苏童、迟子建、范小青、叶广芩、裘山山等多届百花文学奖得主,也有近年活跃于文坛的70后、80后代表作家徐则臣、张楚、弋舟、葛亮、石一枫、双雪涛、周李立等。

    向文学致敬30余载、见证了中国纯文学发展的百花文学奖,前身为百花文艺出版社旗下《小说月报》的专门性小说评选,以读者投票评选为特色。本周,第十七届百花文学奖10场系列文化活动在天津拉开序幕,主办方期望通过颁奖季的举行,推动中国原创与严肃文学的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05日 03 版)

“社会创业”成青年创业新方向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四届四次常务理事
(扩大)会议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读书班
光华讲堂·党的十九大精神
走进“青年之家”系列讲座启动
第十七届百花文学奖揭晓
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应全球携手共治
河北曲阳多所乡村小学至今未供暖
一汽集团打响国企改革攻坚战
上海:既要摩天大楼,也要里弄小巷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守护未来·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分论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