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看平昌冬奥会 为中国队加油 享江原道胜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14日   05 版)

    还有不到两个月,平昌2018年冬奥会就将在韩国揭幕。此次冬奥会赛事举办地平昌、旌善、江陵地区均位于韩国江原道地区,对于中国游客来说这里可能还有些陌生,但随着冬奥会的举行,该区域有望成为中国游客新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江原道不仅拥有世界级的滑雪胜地,还拥有被称为是韩国最洁净的海岸线。纯净的自然环境,也让江原道成为诸多韩剧的外景地,包括曾风靡中国的《太阳的后裔》。当然,作为一处旅行胜地,美食必不可少,江原道以其独特的地理条件,出产韩国高品质的“韩牛”。12月22日,从仁川机场到江陵的京江线高铁即将开通,将大大改善江原道地区与首尔的通行条件,中国游客赴江原道地区旅游将更加方便。

    世界级的滑雪胜地,幸福的海拔700米

    全球但凡能够举办冬奥会的城市,都有一个先决条件,那就是具备世界级的冬季运动资源。平昌就是这样一座城市。

    江原道的平昌,60%的区域处在海拔700米。亚高原的海拔,使得平昌成为潮湿海风与高山冷空气的交锋地,促成了平昌地区丰沛的降雪。山与雪共同创造出的天然雪原,使得平昌又被称作是“韩国的阿尔卑斯山”。这里的雪原提供了滑雪最佳的自然条件,所以韩国的许多大型滑雪度假村都设立在平昌。作为2018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地,平昌也将向世界展现它优越的滑雪条件。再加上作为冬奥会比赛场地的阿尔卑西亚(Alpensia)度假村、凤凰度假村、龙平度假村等冬季运动相关设施的聚集,可以预料,今后只要一提到平昌就会让人立刻想到雪原和滑雪。

    平昌的大部分区域处于海拔700米,平昌也将“Happy700”作为了城市的口号。

    海拔700米是高气压与低气压交汇的位置,也是更适宜人体的标高。这个高度可以让人体的生物节律调整到更好。所以平昌选择“Happy700”作为其城市的口号,寓意为幸福的海拔700米。海拔700米给平昌带来了许多福利,除了优越的滑雪资源和适合人体的标高之外,还有壮阔的草原。著名的大关岭三养牧场已经在无数的韩国电影和电视剧中展现了亚洲少有的异国风景。从高原上一路下来,沿途的自然风光也可以愉悦你的眼球。夏末秋初之时,盛开的荞麦花园甚是惹人喜爱;在高寒地区散发浓郁芬芳的香草农园,色彩绚丽,与蔚蓝的天空融为一体,共同装点着美丽的平昌,使其更不负“Happy700”之名。在这里,任风儿吹过草地,享受草原的无限美好,不知不觉中身体也竟与自然融为一体。

    欢迎中国观众赴韩为中国队加油,体验江原道更多魅力

    将于2018年2月9日至25日举办的平昌2018冬奥会将会是2018年世界体坛最具影响力的大型赛事之一。来自9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将角逐7大竞赛、15个项目、102个赛事的奖牌。作为奥运会即将进入亚洲时间的第一站(2018平昌、2020东京、2022北京),平昌2018冬奥会将在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次授予102枚金牌,同时作为冬奥会历史上最多女性选手参加、冬奥会历史上最多混合项目的一届冬奥会,想必也备受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各国关注。

    韩国与中国近在咫尺,从中国东部的华北、华东、东北地区前往韩国,飞行时间基本上都在两小时以内。中国队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型槽等项目上具有争夺金牌的实力,韩国方面欢迎中国观众前往韩国为中国队加油。

    目前,韩国旅游发展局北京办事处正在官方微博举行“为中国队加油,赢韩国游大奖”的活动,送上你对中国队的预测、说出你对中国选手的期待,就有可能赢取赴韩国的往返机票。

    中国观众到访韩国之后,除了为中国队加油之外,还可以参加一系列旅游活动。

    比如韩国方面为预热平昌冬奥会将举办的“Hallyu days in Korea”(韩流之日),邀请韩国著名演员和K-pop明星参与粉丝见面会等活动。

    还有,即将举办的2018平昌韩国街头小吃庆典。这是与平昌冬奥会配套的文化旅游活动,活跃冬奥会气氛,向访韩的外国游客提供轻松的街头饮食文化,体验多样韩国。

    当然,平昌冬奥会只是叫响江原道旅游的一个开端。韩国方面已经在用好冬奥会遗产,开发新旅游商品方面做了规划,包括利用平昌冬奥会设施开发不受四季限制的旅游服务产品,持续吸引游客。

    其实,江原道地区具备四季旅游的先天条件。冬季的江原道,是滑雪胜地,在其他季节,江原道同样有着不同的魅力。

    江原道包括被称为“韩国脊梁”的太白山脉为中心分属的海岸地区和内陆地区。束草、江陵等城市靠近海岸,而春川、平昌和旌善则属于内陆地区。其中分布在太白山脉支干旁的平昌和旌善则是韩国有名的高山地带。在这儿能享受在高原地带的清新空气和美丽风景,这可是江原道的独特魅力。江原道常年都可以体验到惊心动魄且畅快淋漓的休闲娱乐。冬天来临的时候你可以尽情地体验滑雪,夏天可乘坐橡皮艇和各种水上项目,如果你足够勇敢,还可以体验惊险刺激的激流漂流。还可以利用在废弃铁轨上设置的铁轨车开始你的“铁轨脚踏车”之旅。

    在江原道地区,可以眺望大海宽广无际,海天一线的精致风景。清净自然是江原道最值得骄傲的特点。游客们可以感受到溪谷、山峦、羊牧场等风光的魅力。

    著名的大关岭三养牧场,每年夏秋季节,绵延在海拔850米至1400米山间的辽阔草原,让人心旷神怡。牧场规模大,是韩剧《蓝色生死恋》及电影《恋爱小说》、《欢迎来到东莫谷》等作品的外景地。

    如果你看过《沙漏》这部韩剧,那么你对剧中长发飘逸的女主角所站的地方一定不会陌生。这就是位于江陵的“正东津站”。作为靠海最近的火车站,一下火车你就可以亲身体验到波涛澎湃。

    正东津能够成为韩国代表性观光景点的另一个原因是它的日出。为了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每到跨年之际,人们便纷纷赶到海边,整个海滩坐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与这么多来自天南海北的人们一起迎接新年的日出想必也会成为一种愉快的体验和特别的回忆。

    江原道的东部就是漫长的海岸线,这一带是韩国最洁净的海滨,一年四季都是韩国热门的海滨度假胜地。亚高原地带使得江原道出产韩国高品质的韩牛,而洁净的海水,则让江原道一年到头都能提供上乘的海鲜。同时,包括土豆饼、糯米团在内的很多首尔地区不能轻易吃到的多样美食,在江原道都可以吃到。在这里,各国游客都可以大饱口福。

    京江线高铁开通,首尔到江原道可一日往返

    江原道位于韩国东部,虽然有高速公路和铁路与首尔相连,但过去这段路途的耗时较长,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江原道的旅游。

    即将在12月22日开通的京江线高铁,使得从首尔到江原道的耗时将大大缩短。

    目前,京江线KTX班次、停靠站等列车运行信息已确定。随着列车的正式运行,从首都圈可以直达韩国东海岸。之前从首都圈出发去江原道及东海岸,汽车和大巴需要3小时以上,普通列车需要6小时以上的长时间运行,而现在从首尔站出发到江陵,最短只需1小时54分钟(清凉里站出发时最短1小时26分钟),解决了江原道地区一日游的难题。

    根据已经确定的列车信息,京江线KTX始发站为首尔站和清凉里站,从首尔站出发的所有列车都会经过清凉里站。单程周一至周四每天18班次,周五至周日每天26班次。高铁票价如果以江陵站为目的地,从首尔站出发为27600韩元(约162元人民币),清凉里站出发为26000韩元(约153元人民币)。与清凉里站至正东津站之间运行的无穷花号(票价21100韩元,约124元人民币)或高速大巴等其它交通手段相比,高铁不但节省时间,而且价格也比较合理。

    在2018年2月份(整月)的冬奥会举办期间,京江线将增加运营时间和班次,从仁川机场T2航站楼至江陵每天运行16班次(单程),外国游客可以在入境之后,直达冬奥会现场。

    此外,由韩国旅游发展局和韩国铁路公社(KORAIL)共同开发的外国游客特惠商品“平昌Korail Pass”,将是冬奥会期间(2018年2月1日至3月25日)京江线KTX唯一可使用的列车乘车卡。为庆祝京江线KTX的开通,将延长“平昌Korail Pass”预售期限到2018年1月31日。而在2017年10月10日至2018年1月10日期间购买 “平昌Korail Pass”的游客,还将享受到韩国旅游发展局提供的多项特别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14日 05 版)

看平昌冬奥会 为中国队加油 享江原道胜景
2018平昌冬奥会10条推荐旅游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