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青岛李沧区大枣园社区:主题广场打造为党建高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15日   02 版)

    本报讯(姚文)山东青岛市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大枣园社区整合古村文化基因,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成为区域性党性教育的战略高地。

    近日,该主题广场迎来了青岛市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的先模人物。先模人物林风谦说,主题广场串联起来了国家、社会、个人3个层面的精神内涵,即国家层面的民主与文明、社会层面的民主和公正,和个人层面的爱国、敬业、诚信与友善。

    “这正是主题广场传递的大枣园社区精神。”该社区党委书记王忠於介绍,2012年大枣园社区回迁后,居民生活富裕了,但生活方式、生活理念仍停留在村民阶段,为彻底实现“村民”到“居民”的转变,社区“两委”打造了占地面积120余亩的主题广场,构筑党群教育阵地,成为区域性党性教育的战略高地。

    广场的文化长廊里悬挂着社区50多户文明家庭的家风家训。居民王秀敏的家风是“心存善念、宽以待人”。“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公婆一生对后辈的言传身教。”王秀敏说。这些居民都在书写着大枣园社区“核心价值”故事,彰显着“枣园有历史、历史有价值、价值塑造人”的枣园特色和社区“以史聚人、以文化人、以情感人”的现实追求。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12月15日 02 版

学习践行“两不怕”精神 争做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
养猪户的“守护神”
青岛李沧区大枣园社区:主题广场打造为党建高地
全国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学习
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举办
陕西百所高校助推百县脱贫攻坚
2018足球世界杯护旗手选拔活动启动
重庆开启办税“零走路”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