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起冲向世界杯

2018足球世界杯护旗手选拔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15日   01 版)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刘言)12月15日,“2018FIFA世界杯护旗手选拔活动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巡展”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万达集团主办,万达主题娱乐和中国青年报社共同承办,自2017年12月15日至2018年2月初,面向全国12~17岁青少年,通过报名和助威投票、训练营初赛、终极PK等环节的综合考察,最终选拔出12名2018FIFA世界杯护旗手,在世界杯期间前往俄罗斯完成护旗任务。

    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将于2018年6月在俄罗斯举行,届时由国际足联选定的护旗手,将参与完成护送国际足联会旗进入世界杯赛场的任务。国际足联护旗手项目是国际足联青少年项目的组成部分,也是万达集团赞助国际足联项目的独家权利之一。

    作为世界杯护旗手与国际球星一同踏上赛场,是每个热爱足球运动的青少年终生难忘的经历。如今的中超“名将”武磊,就曾作为世界杯护旗手出现在德国世界杯赛场。

    即日起,全国各地在校学生,只要是在2001年6月30日后~2006年7月1日前出生,身体健康、热爱足球,并具备良好的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均可报名参加本次活动,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5日。

    符合报名条件的青少年可通过“中国青年报(zqbcyol)”“万达乐园(wanda-resort)”官方微信公众号及中青在线“2018FIFA世界杯护旗手选拔活动”活动官网(www.cyol.com)报名,报名成功后可邀请亲朋好友助威投票。组委会将根据票数排名,综合报名条件,审核确定约600名护旗手候选人进入训练营初赛。

    入围候选人将根据就近原则,拟于2018年1月中旬前往合肥、南昌、哈尔滨、南宁、西双版纳、青岛6座城市的万达乐园指定场地进行测试,最终每地各选拔出6名护旗手候选人,共36人。他们将于2018年2月1日~4日前往合肥、南昌、哈尔滨3地的万达乐园进行终极PK。通过综合评估考核,最终每地各选拔出4名护旗手,共计12名护旗手,作为2018足球世界杯护旗手。名单拟于2018年2月下旬公布。

    在选拔活动现场,还将展出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作品,集中反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果以及全社会关心、支持校园足球发展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设置各项丰富有趣的互动环节。让参赛小选手的啦啦队、乐园观赛游客等与选手进行现场互动,线上线下抽奖,为现场营造浓浓的世界杯竞赛气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12月15日 01 版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力推进新时代练兵备战工作
习近平同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谈
重庆开启办税“零走路”时代
陕西百所高校助推百县脱贫攻坚
2018足球世界杯护旗手选拔活动启动
海外多地举行活动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
2018年FIFA世界杯护旗手选拨活动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