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十八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赴西部服务锻炼

近四成选派到西藏新疆青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2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12月19日在京举办第十八批博士服务团行前培训会。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405名博士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博士服务团成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到西部服务锻炼的第一堂党课和政治必修课,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党性锻炼,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要对标岗位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发挥专业优势,锤炼过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服务、奋发有为,把人生融入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

    今年博士服务团选派工作,突出对人选的思想政治把关和专业水平要求,加大对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力度,规模为历年之最。选派工作中,持续加大对金融、农业、交通建设等经济发展急需紧缺人才选派力度,鼓励引导人才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服务锻炼,优先保障艰苦地区人才需求,选派到西藏、新疆、青海三地的人数占总人数近40%。

    培训会还安排了关于地方党政工作特点、区域发展战略推进情况和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等专题的讲座,教育部代表选派单位、云南省代表接收单位作经验交流,博士服务团成员代表交流了服务锻炼工作体会。培训会为每名博士服务团成员发放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本,鼓励大家不负重托,立足奉献,努力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2日 01 版)

习近平同冈比亚总统巴罗举行会谈
榆林打造能源经济“升级版”
第十八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赴西部服务锻炼
领导站着老师坐着 体现尊师重教价值观
第八届“母亲河奖”揭晓
中国红色旅游文化发展研讨会在延安举行
团泸州市委:把三百万元财政资金放大十倍支持青年创业
上海12355“朝九晚九”在线守护青春
饺子飘香 喜迎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