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安庆给中小学教师布置“寒假作业”

每名教师每天阅读两小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7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见习记者 王海涵)近日,安徽省安庆市教体局下发 《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寒假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规定,寒假期间,要确保每名小学生每天有1小时以上的读书时间,每名中学生每天有1.5小时以上的读书时间。除此之外,还特意要求,每名教师每天有两小时以上的读书时间。

    “希望给教师布置‘作业’能起到导向作用,给学生做示范。”安庆市教体局工作人员何凌表示,给教师定阅读时间并非“硬性任务”。“如果刚开始就定硬性指标,可能引发反感情绪,反而不利于活动推进,我们计划,先提倡树典型,再推广。”

    据了解,安庆市教体局每年还会举行“阅读伴成长活动”,阅读在部分教师中已蔚然成风,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都有制定读书计划、写阅读体会的习惯,并且长期坚持。“老师在阅读中才能不断丰富自己,让自己的知识体系成为学生的源头活水,这是我们做教师阅读计划的初衷。”何凌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7日 04 版)

考研数学现“神押题”
清华、北大、人大位列2018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前三名
安庆给中小学教师布置“寒假作业”
我国第三代远洋航天测量船将于明年亮相
团中央召开“学习十九大 改革再出发”研讨会
团中央直属机关基层团组织
扎实开展“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主题组织生活会
传承“工匠精神”酿出国家名酒五粮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