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团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9日   02 版)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今天,团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大会认真总结了近年来团中央直属机关的工会工作,全面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团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工会组织的主要任务。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副主席、中直工委群工部副部长石培琴出席会议并致辞。团中央直属机关各部门各单位75名正式代表参加大会。

    徐晓指出,团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品质,并以之作为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

    徐晓要求,团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要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业务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职工队伍,着力推动共青团事业改革发展。要把广大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新使命,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基层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推动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团结动员直属机关广大职工为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和团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号召,团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工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提高直属机关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团结动员直属机关广大职工群众,立足本职、埋头苦干、求实创新、锐意进取,为促进直属机关的和谐发展、为开创直属机关工会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共青团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团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随后召开的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委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9日 02 版)

习近平会见出席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七次会议的日方代表
团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
全国基层团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示范培训班举行
河南省青联第十二届全委会省学联十大召开
团江西省委“防拐”:采集3000名贫困儿童DNA数据
湖北希望工程·东风润苗行动五周年专题会举行
放眼世界,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共筑“青年城” 同圆强国梦
全团学校战线广泛开展主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