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揭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9日   04 版)

    新华社哈尔滨12月28日电 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计生委28日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11月和12月的月度人物。

    勇于创新攻克多项冠心病难题的院士葛均波、30年坚守急诊科一线的医生詹红、长年驻守麻风村的护士刘大飞、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的护士赵庆华、以“医者父母心”赢得患者信任的医生光雪峰、在世界屋脊护佑孕产妇和新生儿生命的“好门巴”次仁巴珍、25年坚守在洪湖中心一条小船上给渔民看病的乡村医生谢爱娥等22名优秀个人、两支优秀团队上榜。

    医精诚,德昭彰,传国医,远流长……在活动现场,国医大师张琪、B超“神探”贾立群,以及最美援外医疗队代表等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们奋战在生死一线的经历、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全场观众热泪盈眶。乡村医生王珏的家人和患者也应邀来到活动现场,讲述王医生坚持15年捐款行善的点滴故事,“兰小草”再次深深打动无数网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9日 04 版)

南通大学:“莫文隋”花开3000米高原
陕师大开设《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导读课
千名驻村干部打造微营销平台助脱贫
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揭晓
京津冀对53个国家外国人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伊利集团牵手奥运 彰显企业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