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18首场“国旗下成长”宣讲活动在沪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02日   02 版)

    本报上海1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今天清晨,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2018年的第一场“国旗下成长”上海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如期举行。冬日晨光下,兴业路76号的这座石库门建筑显得格外庄重,数百名青少年和市民肃穆而立,注视着4位小护旗手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而出。升旗仪式后,优秀青年代表和少先队员表演了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四十年岁月如歌》和歌曲《把一切献给党》。

    当天,除了中共一大会址升旗点,在团上海市委的统一协调下,上海共有16个区的共青团组织分别在二大会址、淞沪抗战纪念馆、世纪公园、国旗广场、顾正红纪念馆、上海图书馆、东方绿洲等城市地标同步开启了“国旗下成长”上海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

    据了解,从2017年8月到2017年年底,每周日或重要节假日上午,各级共青团组织都会在红色教育基地、城市公共空间、主要商圈等诸多城市地标举办升旗仪式,通过仪式性教育和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青少年增强国家观念、增进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值得一提的是,参与升旗的升旗手、护旗手均通过社会报名方式选拔产生。凡是6~14周岁、有意参与升国旗活动的青少年,均可通过“青春上海”微信公众号Act+平台或各区县团组织微信公众号报名,表“爱国情”,圆“升旗梦”。截至2017年年底,“国旗下成长”上海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已累计开展活动场次292场,担任升旗手、护旗手和宣讲(表演)者的总数为3500余人,累计现场参与人数近3万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02日 02 版)

面对“泛00后”,《形势与政策》课如何改革
1551字遗书的背后
2018首场“国旗下成长”宣讲活动在沪举办
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史诗
新年第一天 五星红旗这样升起
土家吊脚楼里的“扶贫新样本”
新时代,我的舞台我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