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7森林中国公益盛典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03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杜沂蒙)由森林中国主办的“2017森林中国公益盛典”近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森林中国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森林中国艺委会艺术家、中国生态英雄、企业公益合作伙伴以及各大媒体700余人参加活动。与会人员回顾了“寻找中国生态英雄”“发现森林文化小镇”“森林中国绘美家园公益系列活动”,以及普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神奇熊猫”公益项目等在内的公益成果。

    据了解,森林中国作为以森林生态保护为主要方向的大型公益平台,自2014年创建以来,致力于通过自身公益平台的构筑和资源整合,带动中国民众和企业关注,并投入到生态环境及森林生态保护中,共筑美丽中国。为回顾生态公益历程,强化生态保护宣传效果,森林中国特此举办成果展示与环境音乐会相结合的公益盛典活动。

    此前不久,森林中国组委会代表应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等机构邀请,携“森林中国·绘美家园”艺术作品,赴鄂尔多斯参加了联合国防治荒漠化缔约大会期间的“拯救地球”绿色团展览,并被联合国特别授予“公益感谢状”。

    活动现场,森林中国组委会副秘书长赵胜利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森林中国的公益历程,并描绘了未来发展蓝图。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旱地亲善大使”、曾获得森林中国“首届中国生态英雄国际友人奖”的权丙铉也受邀出席活动,他详细介绍了公益植树项目,并对森林中国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

    活动中,两次获得格莱美跨界音乐奖的中国音乐家吴彤,以环境保护为主题,举办“我行我路吴彤环境音乐会”,向大家传递生态环境保护理念。

    盛典当日,主办方还组织到场嘉宾参观了“森林中国绘美家园”优秀作品及斯巴鲁“31座森林星之旅”公益历程展览;观看了“赛罕坝精神”人物原型——森林中国·2015首届中国生态英雄塞罕坝团队视频。活动邀请“森林中国·2016中国生态英雄”、热心公益的“锹王”廖理纯,现场讲述自己多年来带领志愿者们,先后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浑善达克沙地、河北省张北县建立环保绿化基地的故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03日 07 版)

宁波:青年争先打造“最多跑一次”行动
13年,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悔捐率为零
同心思源:打造无声匠人,实现“自我造血”
风信子:燃生命之火,享丰富人生
2017森林中国公益盛典在京举行
“回忆峥嵘,不忘初心”
“90后”老党员对话90后研究生党员
图片新闻
扫码读“共青团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