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携手“强国一代”,从天安门广场瞭望新年第一缕阳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03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傅晓羚)在天安门广场等待新年的第一场升国旗仪式、在祖国“东极”黑龙江抚远迎接新年朝阳……2018年1月1日上午6时至9时,沐浴着新一年的阳光,一场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持续3小时的大型网络直播——“强国一代有我在”拉开了帷幕。

    清晨5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名观众聚集在天安门广场,等待见证新年第一天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刻。跟随前方记者的直播镜头,我们与来自祖国各地的人们一起见证这一庄严时刻,从这里开始瞭望2018年第一缕阳光。

    在旭日中迎接新年的,还有这样一群人:在祖国陆地最东端的抚远,铁路青年正除冰铲雪,迎接新年到来;“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长和班组成员,即将踏上新年的首趟旅程。还有公交司机、地铁售票员……无数个活跃在各行各业的青年职工,在凌晨便离开温暖的被窝,开始了新年第一天的劳动。我们将直播镜头对准这些普通人新年的第一个早晨,与700多万网友共同见证并传递着“强国一代有我在”的誓言。

    “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每一个独特的场景,都是生命不可替代的情境;每一点爱心善行,都能为社会建设、改革、共识汇聚能量。”团北京市委书记熊卓表示,当代青年是承前启后最终完成复兴大业的“强国一代”,叫响“强国一代”口号、唤起“强国一代”自觉担起历史重任,呼吁全社会为“强国一代”营造良好成长环境,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是共青团组织的历史责任,“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的重任,必将落在当下年轻人的肩上”。

    (详细报道见5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03日 01 版)

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壮阔征程
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全国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示范培训班举办
浙江:“最多跑一次”撬动各领域改革
携手“强国一代”,从天安门广场瞭望新年第一缕阳光
京剧走进乡村校园
图片新闻
第三届“郑和杯”中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