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甘肃划定湿地面积“红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05日   02 版)

    本报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湿地面积不低于2535万亩,国家和省级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不低于80%,水鸟种类不低于110种,全省湿地野生动植物种群数量维持稳定。

    该《方案》指出,全省要建立和完善湿地生态补偿措施,对流域上游和重要生态功能区因承担保护责任导致发展受限制的进行补偿,对候鸟迁飞线路上的重要湿地因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造成损失的给予补偿,率先在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和国家重要湿地开展生态补偿试点。

    《方案》明确,全省要严肃惩处破坏湿地行为,对湿地破坏严重的地区或有关部门进行约谈;探索建立湿地利用预警机制,遏制各种破坏湿地生态行为;要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工程。另悉,甘肃将重点开展尕海、黄河首曲、黄河临夏段、黄河兰州白银段、祁连山和河西走廊重要湿地保护与修复工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05日 02 版)

广东:“思政”第一课 书记校长上
“扫黄打非”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成效显著
生命通道在浓雾中的高速公路上延伸
甘肃划定湿地面积“红线”
行政执法为了整改还是罚款
安徽蚌埠打造帮扶青年创新创业“全流程闭环”
中国青旅集团公司、中国青年实业发展总公司划转至光大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