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报名学校数比去年增长1.5倍 建立22家校园活动站

校园桥牌节再掀桥牌学习热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08日   05 版)

    2017年9月20日,申请承办第二届校园桥牌节的学校名单全部产生,这一由中国桥牌协会和新睿桥牌联合主办的活动最终迎来了215所学校的报名。据中国桥牌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这个数字比去年增长了1.5倍。

    报名申请的215所学校中包括本专科院校109所,中学75所,小学31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一大批名校都名列其中。可以说,本届申请承办的学校不论数量和质量上都较上一届有了较大提升。

    从申办学校的地区分布来看,本届校园桥牌节覆盖了全国27个省区市,上海、北京、浙江三个地区报名学校数位居前三,分别为39所、29所和17所。

    一直以来,中国桥牌协会都致力于桥牌运动的推广普及,除校园桥牌节外,还孵化有桥牌文化大讲堂、十市百校校园桥牌普及活动等桥牌大IP。从报名数据中不难看出,前序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校园桥牌节打下了较为扎实的学校基础。本届申请承办校园桥牌节的学校中,承办过2016、2017年桥牌文化大讲堂的高校有29所,占到桥牌文化大讲堂覆盖高校的八成以上,而参与过十市百校校园桥牌普及活动的学校将近20所,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校园桥牌普及推广工作的促进作用正在初步显现。

    和桥牌文化大讲堂有所不同的是,校园桥牌节除覆盖高等院校外,还将触手引入了中小学,拓宽了受众层,将受众群体锁定在了7至25岁的青少年人群。

    据了解,本届校园桥牌节由中国桥牌协会和新睿桥牌俱乐部共同举办,在首届活动的基础上,本届校园桥牌节增加了更多的赛事和活动。从各承办学校发起的推广普及活动到校内线上线下比赛再到承办学校共同角逐的百团赛,实现了从推广学习到比赛竞技的闭环。在赛事设置上,主办方也有意识地设置了不同门槛的比赛,不仅为基础较好的参与者设置了难度稍高的定约桥牌比赛,还为桥牌初学者量身定做了赢墩迷你比赛。

    本届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经过对第一阶段各类活动执行情况的综合评定,组委会选拔出了22个表现突出的活动站进入第二阶段,其中本专科院校18个,中学3个,小学1个。中山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北京育才学校、重庆合川中学、上海蓬二小学等学校入选。在第二阶段,各活动站除举行更加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外,还开展了活动站间的网络联赛对决。为帮助各活动站更好地开展桥牌普及推广工作,组委会对入选的活动站发布了总额为15万元人民币的资助奖金。

    与上一届桥牌节不同的是,本届桥牌节的节味儿更浓。桥牌节设置了桥牌节LOGO、宣传海报、宣传口号的征集评选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学子的积极响应,从小学到大学,都有参选作品,投票活动也进行的红红火火,桥牌文化通过更加直观的方式被青年人接受。

    (东华大学  唐欣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08日 05 版)

大学里桥牌也能玩出新花样
校园桥牌节再掀桥牌学习热潮
高手眼中的桥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