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十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闭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09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孟佩佩)1月7日,在2018年第十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闭幕式上,哈尔滨工程大学大二学生魏子康代表团队接过了一等奖和“最佳技巧奖”的奖杯和证书。

    当天,第十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哈尔滨落下帷幕,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何人可,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等出席闭幕式,宣读获奖队伍名单并颁奖。

    比赛自2017年10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中国、英国、日本、俄罗斯、法国等国家80所高校的179件作品报名参赛。经大赛评审组评选,来自英国斯旺西大学、日本高知工科大学等8所境外高校和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47所国内高校的55件作品入围决赛。

    在1月4日开启的决赛中,参赛团队在长、宽、高均为3米的人造雪块上进行现场雕刻。组委会从选题与立意、创意与创新、创作难度、技能与技巧、艺术表现力5个方面进行了最终评定。

    鲁迅美术学院的《环》和华南师范大学的《雨打芭蕉落闲庭》获得特等奖。哈尔滨工程大学的《生命曲线》等9项作品获得一等奖,西北工业大学的《中国龙:不忘初心》等14项作品获得二等奖,中国矿业大学的《归途》等20项作品获得三等奖,英国斯旺西大学的《龙之联盟》等10项作品获得优秀奖,吉林艺术学院的《大棉袄》等3项作品获得“最佳创意奖”,泰国乌文拉其尼职业学院的《天马、圣鸟与神鱼》等3项作品获得“最佳技巧奖”。此外,经过两轮线上投票,评选出3项“观众最喜爱的雪雕作品”。经55位参赛队代表现场投票,还评选出两项作品获得“艺术家大奖”。

    何人可认为,这届雪雕大赛达到了新高度,尤其是获奖作品的设计都很有创意,完成度也很高,并且能够紧贴时代特点。比赛的国际化程度也很高,已成为各国青年学生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本届大赛以“品味工程雪韵·畅游一带一路”为主题,由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并得到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组委会办公室、中国青年报社的特别支持。目前,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已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成功举办10届,共吸引了俄罗斯、泰国、英国、韩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余所高校参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09日 01 版)

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智能时代,我们的使命就是领跑”
“苍蝇级”腐败最易损害扶贫公信力
第十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闭幕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