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送爱心不留名

武汉一外卖员自掏腰包给烧伤患儿送橙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19日   04 版)

    本报武汉1月18日电(实习生 李明月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1月17日15时左右,一位穿着蓝色外卖工作服的年轻人给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小儿病区送来一份特殊的礼物。

    “中午12点左右,他给科室送了一次外卖,下午3点多又回来一趟,还带着满满一箱橙子。”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一病区护士长周静回忆,外卖员把橙子交到护士站,嘱托护士将这分心意分发给病区所有烧伤患儿,称“看到受伤的孩子和忙碌的医护人员,非常心疼”。

    接到橙子的患儿母亲王女士告诉记者,这名外卖员陪着自己一岁半的孩子和隔壁床的一个3岁小孩一起玩耍,还送了一份小礼物,逗得小朋友们咯咯直笑,“他们也不容易,风里来雨里去,虽然礼物很小,但是让人觉得暖暖的”。

    尽管医护人员一再追问,这名外卖员始终不肯透露姓名,短暂停留后,又匆匆离开了。随后,承载着爱心的橙子,被送到每个小患者的手中。

    “我们希望能够找到这位爱心小哥,邀请他成为我们医院烧伤科爱心志愿者。”周静说。

    医院视频记录显示,1月17日15时45分,一名外卖员吃力地抬着一大箱橙子到烧伤一病区分发橙子。如有网友知悉相关信息,可与该院联系(电话027-68894933)。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19日 04 版)

审计署公布重庆一起“一地两吃”违法案例
武汉大学回应“长江学者”涉嫌造假事件
江苏宿迁:将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制度化
杭州试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使办案效率明显提高
武汉一外卖员自掏腰包给烧伤患儿送橙子
湖北省出台职称制度改革十条
调查显示我国近三成小学生每天写作业要花两个多小时
武汉:传统戏曲纳入大学选修课
人如何活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