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2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五年来山东贫困发生率由7.2%降至0.3%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26日   03 版)

    本报济南1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5年来,山东累计500多万省标以下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由7.2%降至0.3%。这是山东省省长龚正在今天召开的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的。

    龚正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2017年,山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全年实现省标以下83.2万贫困人口脱贫。此外,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获得国家批复,各项资金总额280亿元,28个新建村台工程已开工18个,42个规划外迁社区已动工41个,山东将在2020年全面完成迁建任务,圆60万滩区群众安居梦。

    “坚持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瞄准特定贫困群众精准帮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保障性扶贫措施,基本完成脱贫任务,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谈及2018年精准脱贫工作时龚正表示。

    龚正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8年山东将突出抓好精神脱贫,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人口内生脱贫动力。同时加快黄河滩区60万群众脱贫与迁建,保质保量完成全省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推动2000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在脱贫基础上加快建设美丽乡村。

    此外,山东还将发挥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将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加强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完善资产收益扶贫机制。深入推进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并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化督导考核,制定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意见,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26日 03 版)

美国再制裁朝鲜 涉两家中国公司
五年来山东贫困发生率由7.2%降至0.3%
我国全科医生缺口9万多人
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将带来哪些红利
渝贵铁路通车
海关总署:严厉打击洋垃圾、象牙及其制品走私
浙江全面消除劣V类水质断面
甘肃:发展县域经济 增强产业扶贫动能
2017年遵义市红色旅游带动3.5万人脱贫
大同铁路公安处严打网络倒票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