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2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渝贵铁路通车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26日   03 版)

    1月25日,渝贵铁路上,青年志愿者为旅客讲解有关乘车常识。当日,渝贵铁路正式开通。贺瑞明/摄

    本报贵阳1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设计时速200公里的渝贵铁路今天正式通车,重庆至贵阳仅需两个多小时,西南地区连接海上丝路的快速通道正式打通。

    今晨7时34分,首发列车D8592从贵阳北站驶向重庆西站,全程运行约两小时20分。此前,重庆与贵阳间的客运火车最少需要近10小时。今后,重庆到贵阳经贵广客运专线抵达广州连接海上丝路的时间将压缩至7小时左右,成都至广州将压缩至10小时之内。贵阳、昆明北上与西安、兰州也将有动车组列车相连。

    今天的首发仪式上,贵阳北站候车大厅举行了快闪表演,贵阳客运段结合贵州红色文化、民族风情,为首发列车每节车厢打造了不同的特色主题。渝贵铁路开通初期,开行动车组46对,其中开往广州、昆明、西安等方向的直通列车36对,铁路部门还将调整部分普速旅客列车改经渝贵铁路运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26日 03 版)

美国再制裁朝鲜 涉两家中国公司
五年来山东贫困发生率由7.2%降至0.3%
我国全科医生缺口9万多人
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将带来哪些红利
渝贵铁路通车
海关总署:严厉打击洋垃圾、象牙及其制品走私
浙江全面消除劣V类水质断面
甘肃:发展县域经济 增强产业扶贫动能
2017年遵义市红色旅游带动3.5万人脱贫
大同铁路公安处严打网络倒票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