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盘草村喜迎新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29日   06 版)

    位于湘西武陵贫困山区深处的古丈县默戎镇盘草村,是一个苗族聚居村。这里曾因地处偏远、交通闭塞等原因深陷贫困。近年来,古丈县利用当地有着悠久种植传统的茶叶产业推动精准扶贫,鼓励贫困户将政策扶持资金、土地等生产资料折价入股,推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实现茶企增效、茶农增收。目前全县有80%的农业人口直接或间接从事相关茶产业,70%的农业产值来自茶产业。到2017年年底,盘草村实现了“人均三亩茶、户均十亩茶”的产业发展目标,完成了整村脱贫的任务。

    1月21日,在盘草村的文化惠民下乡活动现场,施雨萌(右二)品尝当地妇女制作的糍粑。施自洋的女儿00后施雨萌今年8岁,在村里念小学二年级。施雨萌的姐姐由外婆带着在镇上的小学念书,2018年施雨萌的新年计划是能够转到姐姐的同一所学校念书,和姐姐团聚。

    新春来临之际,摘帽脱贫后的盘草村一片喜悦祥和,男女老少们忙着垦茶园、修新房、贴春联……

    新华社记者 李尕/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29日 06 版)

阴赪宏:我为援疆发“热能”
贵州威宁:黑颈鹤的越冬家园
“一碗油茶暖心窝”
剑河县里“看画眉”
武汉客运段:情暖藏族师生回家路
盘草村喜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