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8年01月3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太铁侯马北工务段加强青年综合素质培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30日   03 版)

    本报讯(李龙振)近日,太原铁路局侯马北工务段新入路的40名大学生结束以“走进新时代,展示新作为”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陆续走上工作岗位。

    近年来,侯马北工务段在青年综合素质培养方面不断创新举措,在青工入职培训中融入思想政治、路情局史、安全文化等课程,并让他们把这些知识编排成职工喜闻乐见的节目,在生产一线开展巡回宣讲。在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中,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就业观,认识铁路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引导他们养成积极的工作态度,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尽快适应铁路工作岗位。

    40名青工到岗后,将与业务专、能力强的老职工签订“师徒合同”,开展“一对一”的业务培训。同时,他们还要与工务段管理人员签订包保协议,由包保负责人结合新职工自身实际和岗位特点,引导青工立足岗位开展业务学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1月30日 03 版

安徽阜阳青年创新十九大宣讲模式
公安部:严厉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
西工大优秀学子千里支教
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记者挑战赛启动
民航客机“体检”迎春运
湖南临澧中医院开展冬季送温暖健康义诊
太铁侯马北工务段加强青年综合素质培养
浙江良渚古城遗址正式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延安苹果出山记
让共赢共享旗帜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