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0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青年民警发明视频图侦与实名制数据定位法

太原南站可及时锁定重点人物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6日   03 版)

    本报讯(梁华瑾)太原南站是山西省最大的铁路客运站,旅客密集、流动速率快,错拿行李、见财起意等问题常有发生。旅客丢失财物后,传统的筛查进站人员信息的方法已难以适应高效排查、及时锁定重点人物的需要。太原南站派出所青年民警、25岁的管邦东自2016年起苦心研究、模拟实验,发明了视频图侦与实名制数据定位法,有效解决了相关人员身份信息难以确定的难题。

    当发生错拿行李或财物被盗案件时,根据报警人描述的丢失财物特征、具体时间段等要素,管邦东在迅速确定失主进站检票口、旅客活动区域后,根据视频监控将失主前后5名旅客的性别编码排序,男性为1,女性为2,失主为中间数空档。管邦东将视频编码后的数据与进站时间段实名制数据排序情况进行比对,初步确定重点人身份。获取该重点人的身份证号及乘车数据后,依据重点人进站前后10名旅客的性别编码,重复的概率为1/1024,结合旅客的性别及年龄情况进行甄别排除,最终快速确定重点人。

    该方法实现了高效排查、及时锁定。2017年以来,管邦东通过该方法,实现了旅客遗失财物清率100%,共帮助旅客寻回财物总价值35万余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6日 03 版)

团黔南州委为深山区贫困户家中优质农产品代言
党的理论由学生讲给学生听
广西柳州为百姓“留绿”
王孜慧:春运里的“慈爱大使”
安徽省春运“暖冬行动”启动
太原南站可及时锁定重点人物
图片新闻
今年各地百姓“钱袋子”有哪些新变化
统编教材编写专家独家回应:语文历史教材为什么这样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