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听“时代新人”讲述平凡的力量

太原开展“时代新人说”大型讲述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7日   01 版)

    本报太原2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志中)“平凡的力量,扎根于实际,来源于身边”“人人都可以成为时代新人”……2月6日晚,由太原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大型讲述活动在山西大剧院拉开帷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7年11月2日,太原市委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发出“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的倡议: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不论你的身份、职业、年龄如何,只要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怀抱理想、顺应潮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你就是这个伟大时代需要的时代新人,你在参与创造伟大时代的同时,也在创造自己的美好人生……一时间,关于时代新人的讨论引发全城热议。

    讨论内容以“讲时代故事、发时代先声、做时代新人、领时代新风”为主题,以“岗位、人物、故事”为主线,广泛发动群众讲身边人故事,发现时代新人、学习时代新人、争做时代新人。在此过程中,关于时代新人的标准讨论专场超千场,近10万人参加。持续3个多月大讨论中,全市27个分赛区组织演讲比赛近500场,参赛选手4000多人。

    随着讨论的深入,20名平凡却“发着光”的时代新人宣讲者脱颖而出,参加2月6日的“时代新人说”讲述活动。他们中有历经多年刻苦钻研终于“一剑封喉”地沟油的技侦警察任飞;有关掉自己6家企业继承太原莲花落衣钵的王名乐;有经历了从“白富美”到“矮穷矬”再到“高大上”人生的武晶晶;有坚持做“文化基因唤醒人”的语文老师赵旭;有用爱为自闭症“小蜗牛”们插上翅膀的李小姣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7日 01 版)

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
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
让优质教育资源“穿越”时空
听“时代新人”讲述平凡的力量
饶宗颐:命里注定做学问,不敢当“大师”
江苏新沂:家庭搭档志愿者为春运添暖
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阵首台天线“出炉”
“棍棒教育”何时休
中青创家陪你一起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