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我国贫困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大幅改善

到2020年实现贫困地区国家高速公路主线基本贯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8日   05 版)

    本报北京2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在今天下午交通运输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5年来,我国贫困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大幅度改善,有4.5万个贫困地区的建制村群众走上了硬化路,农村地区有6万个建制村通了硬化路,其中75%属于贫困地区。2017年年底,贫困地区98.45%的乡镇和96.87%的建制村通了硬化路,还改造建设了4万公里的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这些路对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农民脱贫致富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小鹏表示,计划到2019年年底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到2020年实现贫困地区国家高速公路主线基本贯通,具备条件的县城能够通二级及以上的公路。通过路的建设,为贫困地区创造更好的条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目前,全国农村公路总里程已达396万公里,99.2%的乡镇和98.3%的建制村通了沥青路、水泥路,99.1%的乡镇和96.5%的建制村通了客车,6亿农民“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客车”的梦想成为现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8日 05 版)

集中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
最高法:不可对信访办理等5种行为提起行政诉讼
吉林给予引进人才最高200万元安家补贴
我国贫困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大幅改善
山东检察机关将对侵害英雄烈士名誉案提起公益诉讼
中国空军苏-35战机飞赴南海战斗巡航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