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4部门联合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9日   04 版)

    本报北京2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今天,公安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邮政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和部署全国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成立了由公安部牵头,共24个部门和单位参加的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决定自2月7日起至2019年年底,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治理工作直接关乎公共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国家的长治久安。2017年全国持枪、爆炸犯罪案件分别比2012年下降八成多、六成多,中国已成为全世界枪爆犯罪发案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为持续保持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经国务院批准同意,由公安部牵头,会同中央综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邮政局共24个部门和单位成立了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担任机制总召集人,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副部长李伟担任机制召集人,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部际联席会议将强化部门协作配合,毫不动摇地严管严控枪爆物品,寸步不让地严打严治枪爆违法犯罪。

    据介绍,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将突出缉枪、治爆、净网3个重点,严打境内制贩枪爆物品犯罪、严打境外走私枪支犯罪,严整网络秩序,铲除网络贩卖土壤。

    对易滋生枪爆隐患的地区、部位和场所,公安等部门将发动基层力量,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强物流寄递业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采取公布奖励标准、兑现举报重奖等方式,发动广大群众举报枪爆违法犯罪。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9日 04 版)

还给孩子一片网络净土
24部门联合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
宁夏出台优惠政策吸引高层次人才
巴勒斯坦领导人将打破惯例亲赴安理会
最高法二次要求再审20年前投毒杀人案
文化部严查“儿童邪典片”等网络动漫游戏产品
中国冰壶混双组合率先亮相冬奥赛场
文在寅确定要见金永南
福州:春节不停工 青春温暖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