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8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

宁波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9日   02 版)

    本报讯(杨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连日来,团宁波市委、宁波市志愿者协会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每天有1500多名志愿者活跃在车站、码头,为旅客提供指引咨询、文明督导、医疗服务、免费电话、爱心帮扶等服务。“一杯热开水、一句暖情话……”志愿者用自己贴心的服务给旅客带来更多安全、方便和温馨,让每一个归家的旅客感受宁波的温度。

    在铁路宁波站候车厅,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旅客中,给买站票回家的长途旅客赠送免费爱心坐垫。“宁波大爱·伴您回家——温暖坐垫送给站票回家的您”第三季寒冬暖心活动发起方代表说,希望这个小小的坐垫让旅客的回家之路轻松些。在宁波火车南站,宁波公交和宁波轨道交通志愿者见到李大伯和他的工友们扛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立马上前帮助搬运行李。在余姚动车站,春运开始后,每天都有至少20名志愿者帮助维持车站秩序。这些志愿者中,还有一群由中小学生组成的小小志愿者队伍,在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春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9日 02 版)

上海:“绿色指标”让学习“性价比”更高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
“订单式”志愿服务让旅客感受更美好
团河南省十四届三次全委会召开
依托500个历史荣誉营连 陆军创建干部见习锻炼基地
宁波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
甘肃团组织启动“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
陕西“暖冬行动”让留守儿童与父母西安团聚
晋面香到山东去
河南“四好”公路催生乡村经济“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