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冰壶混双组合率先亮相冬奥赛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9日   04 版)

    2018年平昌冬奥会将在2月9日揭幕,但中国队的比赛在2月8日就已经开始了。中国选手王芮/巴德鑫8日在本届冬奥会先期举行的冰壶混双比赛中连战两场,一胜一负。

    王芮/巴德鑫在8日上午的比赛中饮恨负于一对瑞士选手。其中在第八局,中国队与瑞士队选手因为都触碰了冰壶,导致中国队很有可能得到两分的一个机会变成了只得到一分,这也成为这场比赛的转折点,最终中国队在加时赛上以总分5∶7负于瑞士队。双方队员都触碰到冰壶的那个判罚,在中国队看来存在争议,不过,中国队并没有时间再去为这场比赛纠结。8日晚上,中国队的第二场比赛面对东道主韩国选手。在全场观众为主队的助威声中,王芮/巴德鑫从前四局的6∶1到第五局被对手一下拿到4分,一场让中国记者以为是大胜的比赛最终却是险象环生,直到加时赛最后一壶,因为韩国队员的失误,中国队才以8∶7获胜。

    王芮/巴德鑫在晚上赢下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之后非常高兴,巴德鑫表示,最重要的是我们在场上的坚持,因为不到最后一秒永远不知道比赛的结果,这就是体育比赛的魅力。

    由于冰壶混双项目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正式亮相的第一个项目,王芮/巴德鑫在8日上午负于瑞士队之后,也让中国代表团内外承受了一定的压力,好在晚上的比赛,他俩终于取得了胜利,虽然只是冰壶混双的一场单循环赛,但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也有着重要的卸压作用。

    王芮/巴德鑫是2016年冰壶世锦赛混双项目亚军,在本届冬奥会上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此外,中国冰壶女队也有望在女子比赛中争夺奖牌。不过,冰壶并不是中国代表团的最强项,延续过去几届冬奥会的传统,中国队实力最强的项目仍然是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速度滑冰、单板滑雪U型槽等少数几个项目。

    本报韩国江陵2月8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9日 04 版)

还给孩子一片网络净土
24部门联合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
宁夏出台优惠政策吸引高层次人才
巴勒斯坦领导人将打破惯例亲赴安理会
最高法二次要求再审20年前投毒杀人案
文化部严查“儿童邪典片”等网络动漫游戏产品
中国冰壶混双组合率先亮相冬奥赛场
文在寅确定要见金永南
福州:春节不停工 青春温暖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