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科院物理所“开门”迎台湾中学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12日   1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悉,2月8日,应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和中科科教教育科技中心邀请,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组织台北建国中学、台南第一中学的33名学生来到该所,了解最新的科学进展并与科研人员交流。

    在当天活动的致辞中,中科院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简要介绍该所的发展现状与历史沿革,并谈了他对科学的理解。他说,“科学有非常迷人的魅力,科学是一种信念,一种解读世界的方式,我们每取得一点突破,就向真理迈进一步。”

    文亚同时提到,很多同学在小时候就梦想成为科学家,但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没有人天生就是科学家,兴趣引发的对科学探索的热情是一方面,科学研究中更可贵的是信念与坚持”。他说,每当夜色已深,街道上车辆稀少,整个北京城都进入梦乡时,物理所有的实验楼还是灯火通明,成为北京城里独特的“不夜城”,希望未来的栋梁之才们,能够坚守住对科学的热爱。

    当天,参访团一行还先后聆听了中科院物理所汪卫华院士以《非晶材料和材料基因组》为题的前沿科普讲座,观看了由物理所科学传播中心编排的科普实验展演《奇妙的物理现象》,参观了物理所纳米物理与器件实验室和微加工实验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12日 12 版)

科技体制改革“施工图”上的红旗和绿旗
未来是否有更大地震?
中科院物理所“开门”迎台湾中学生
科学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