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南京站售票达人李雪敏3秒出一张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12日   03 版)

    本报讯(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不需要输入始发站和终点站,直接输入脑海里对应时间点的车次,南京站的售票员李雪敏3秒就能出一张火车票。这个曾一个星期用坏3个键盘的售票达人,凭着10年来练就的“指尖速度”,为每位旅客提供了快速精准的售票服务。

    购票、改签、帮助旅客快速选择接续换乘的车次……在不到一平方米的售票窗口内,30岁的李雪敏全神贯注,两眼紧紧盯着电脑屏幕,手指在键盘上飞速地来回敲击。“工作起来非常专注,脑子转得特别快。”在南京站售票车间党支部副书记陈晨看来,李雪敏飞快的“手指功夫”绝非一日之功。

    南京站每天有发往全国各地的191对382趟车次,所有从南京站发出的车次、时间、票价等信息,李雪敏全部都能迅速地一口报出来。她习惯自加压力,对每个售票员要求熟悉的“全国铁路客运运价里程接算站示意图”,别人只记得主站点,她却硬是把示意图中600多个站点、300多条线路都记住了,连换乘站的车次也都熟记于心。曾有一个旅客,接连3天来售票窗口都没能买到去乌鲁木齐的车票,李雪敏建议到西安换乘,最终购票成功。

    在上海铁路局每季度开展的售票擂台赛进款能手评选中,李雪敏总是第一名。别人惊叹她的手速,她总是腼腆地笑笑,“打多了,手熟”。

    曾有几次不错的调岗机会,李雪敏却依然选择坚守售票一线,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热爱售票工作,“可能看到大家买到票的那一刻,我就觉得很安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12日 03 版)

上海:数十名医务工作者助肿瘤患者实现心愿
青年志愿者助重庆火车站提供愉快出行服务
一夜弯腰1600次的“追风者”
苏州冯梦龙村:乡土文化并不“土”
团宁夏区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团内蒙古区委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
南京站售票达人李雪敏3秒出一张票
中油瑞飞首届“创未来”员工创新大赛举行
团重庆市委发布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工作项目
苏州香雪海第22届太湖梅花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