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杭州亚运村将于6月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13日   04 版)

    本报杭州2月12日电(实习生 吉星宇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记者从杭州市人民政府、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今天下午举行的亚运村建设新闻发布会获悉,2022年亚运会亚运村选址杭州钱塘江南岸的钱江世纪城,将于2018年6月开工,计划2021年年底竣工,2022年3月投入试运行。

    亚运村包括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和媒体村,选址地块由规划经一路-飞虹路-环路围合,总面积113公顷,处于沿江城市新中心。

    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市亚运村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缪承潮说,选址经职能部门业务审查、专家评审论证、市政府反复研究讨论,从是否符合城市发展方向、是否有便捷的对外交通、是否有利于赛后利用、是否易于实施落地、建设规模是否适宜等角度综合比选,最终落户钱江世纪城。

    据介绍,亚运村设计容纳1万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约5000名媒体人员、近4000名裁判员,赛时将精装修交付使用,并提供星级服务。

    其中,运动员村设有旗帜广场、总餐位5500座的运动员餐厅、体能恢复与力量训练中心、康乐休闲中心等。技术官员村和媒体村则将为裁判员、媒体记者提供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设施和服务。

    据了解,作为杭州亚运会筹办的核心任务之一,此前亚运村建设指挥部已于2月7日发布公告,向社会公开征集开发建设单位参与亚运村的开发建设,目前已有近30家知名企业来电咨询征集要求等相关事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13日 04 版)

43天7次发射,中国长征火箭开启“超级2018”模式
我国年底前将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杭州亚运村将于6月开工建设
我两名女将进入冬奥单板滑雪U型槽决赛
飞天二十载 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