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办国办印发指导意见

我国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27日   01 版)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指导意见指出,人才评价是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才资源开发管理和使用的前提。建立科学的人才分类评价机制,对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引导人才职业发展、调动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具有重要作用。当前,我国人才评价机制仍存在分类评价不足、评价标准单一、评价手段趋同、评价社会化程度不高、用人主体自主权落实不够等突出问题,亟需通过深化改革加以解决。

    指导意见强调,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学分类为基础,以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目的,加快形成导向明确、精准科学、规范有序、竞争择优的科学化社会化市场化人才评价机制,建立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相适应的人才评价制度,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指导意见还就分类健全人才评价标准、改进和创新人才评价方式、加快推进重点领域人才评价改革、健全完善人才评价管理服务制度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

    (指导意见全文见5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27日 01 版)

河北团组织探索建立共青团改革督察机制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的重大意义
我国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
浙江四十九位农民评上高级职称
学校成为村里最耀眼的“星”
四部门合力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农村大妈玩直播 为青年搭“鹊桥”
开学第一天
迎两会
中青创家陪你一起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