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杭州将引进建设一批“名校名院名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28日   04 版)

    本报杭州2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杭州今日宣布,将用10年时间,实施“名校名院名所”建设工程,引进建设一批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和科研院所。

    其中,引进1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大学、5所以上国内一流大学来杭建设分校、校区或研究生院,引进建设20个高等教育层次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引进国内外优质高等教育和科研资源或世界500强企业建设30个高水平科研院所。重点引进国家“双一流”建设大学、全球排名前100位的世界一流大学,以及全国学科评估前五位、或全球排名前20位的学科。

    根据杭州市委市政府近期出台的《关于“名校名院名所”建设的若干意见》,为扎实推进这一“三名工程”,吸引更多的优质高等教育和科研资源到杭建设“名校名院名所”,未来10年,杭州将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针对不同类型的引进项目,由市和区县(市)两级财政给予前期5年的运行经费支持。其中,对引进的国内大学分校、校区、研究生院和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给予最高2000万元补助,对引进的科研院所给予最高3000万元补助。对引进特别重大的项目,则采用“一事一议”的方式,确定经费扶持政策。

    在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明确由地方政府负责提供保障的引进项目,原则上由落地区、县(市)政府进行建设,或对已有楼宇进行改造,实行“交钥匙工程”。对高层次人才引进,享受杭州市人才政策给予相应的支持外,提供多渠道的住房保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28日 04 版)

新突破,全面深化改革再出发
展现祖国成就 《厉害了,我的国》将公映
浙江新昌百余村举办“村晚”
传世名画《步辇图》现身首博
我国力争3年实现深度贫困地区教育总体发展水平显著提升
杭州将引进建设一批“名校名院名所”
甘肃154项办税业务“最多跑一次”
深圳新兴产业成招聘“大户”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