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0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香飘世界百年 相伴民族复兴

贵州茅台 为未来举杯 为梦想喝彩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05日   08 版)

    2017年,茅台坚持“十企战略”,坚持“一品为主,系列开发,确保做好酒业文章;做精主业,上下延伸,理性拓展酒外天地;产融结合,双轮驱动,培育增长新兴业务”的战略总思维,牢牢守住“发展、生态、安全”三条底线,牢牢把握质量和品牌两条生命线,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创造了一系列新的“茅台成就”。

    2017年,茅台集团各项主要指标快速增长、勇创新高。白酒销量12.37万吨,同比增长51.5%。含税收入764亿元,同比增长50.5%。上缴税金256亿元,同比增长37.6%。企业总资产增长率21.43%、资本保值增值123.82%。集团白酒销量、含税收入、利润总额增幅均达50%以上,创下了茅台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佳绩。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口,茅台总市值居全球酒类上市企业首位。在英国知名品牌价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最新发布的“2018年全球品牌500强”报告中,茅台以212.43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56位。同时茅台连续三年蝉联“全球烈酒品牌价值50强”榜首。

    茅台的荣耀和辉煌离不开全体员工的艰苦奋斗、众志成城,更离不开国家强盛、百姓安康。

    茅台始终秉承着“大企业承担大责任,大品牌应有大担当”的理念,不遗余力回报社会。2017年茅台对口帮扶道真县决胜脱贫攻坚,打造了省级脱贫攻坚样板;统筹安排贵州省“组组通”公路基金定向存款、华贵人寿送保险、生态农业公司产业扶贫等帮扶项目;从2017年起连续4年共出资8000万元对仁怀实施精准帮扶……

    在推进自身国际化战略的进程中,茅台磨砥刻厉、倍道而进,成为中国民族品牌面向世界的一张“飘香名片”。2017年茅台“一带一路”品牌推介活动首次走进非洲,令民族精品在异国大放异彩。目前,茅台拥有104家海外经销商,海外市场已经覆盖五大洲66个国家和地区及全球重要免税口岸,其中涵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26个。茅台已经崛起为全球酒业市场格局中不容忽视的一支力量。

    2018年,茅台集团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深入实施“97124310”计划,以发展壮企、改革促企、质量立企、科技兴企、人才强企、环境护企、文化扬企、安全稳企、和谐旺企,打造一流厂区,向国际一流企业迈进,开创经济强、生态好、厂区美、员工富、素质高的茅台发展新篇章!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05日 08 版)

贵州茅台 为未来举杯 为梦想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