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0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

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今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05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3月2日上午,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2018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中央纪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房建孟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书记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总结2017年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贺军科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团的十八大召开和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关键一年。团中央直属机关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做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抓实抓细抓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和共青团事业发展中。要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理顺直属单位党的领导体制,完善基本制度、抓实基础党务、激活基层组织。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开展内部巡视和问题风险自查自纠工作,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考核监督问责,推动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贺军科强调,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工作责任,充分认识到党内身份是第一身份,党内职务是“实职”,首要责任是政治责任,全面树立起“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要提振精神状态,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持续转变观念、思路、方式,全面提升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推进从严治团和筹备开好团的十八大等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房建孟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青年群众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严肃执纪问责,层层传导压力。要抓常抓细抓长,以钉钉子精神和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下大力气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始终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模范践行廉洁自律准则,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原则,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作示范、当表率、严要求,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

    会上,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副主任钟斌清,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第5联络组组长、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王婷,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滕永琛分别从党委纪委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联络组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基层党支部提升组织力等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团中央直属机关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建工作联络组组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纪委办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05日 02 版)

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分别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并参加讨论
代表委员关注儿童性侵问题:对有性侵前科者实施从业限制
90后代表为年轻的奋斗者代言
图片新闻
坚持多党合作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
将改革进行到底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今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