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袁玉宇代表:在总书记面前讲内心感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08日   03 版)

    3月7日上午,习近平参加了广东代表团的审议,袁玉宇用10分钟时间分享了他的经历。当得知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面前发言时,留给全国人大代表袁玉宇的准备时间还有三四天,“得认真想一想”。

    袁玉宇是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也是共青团广东省委兼职副书记。在团广东省委,他日常负责协管创新创业,联系海外人才。他渐渐成了海归人才回国前的“咨询师”。每年毕业季,他都专门抽出几个周末,当起海归人才热线电话的“接线员”。“我在工作中深刻体会到了国家对创新创业和人才的支持,讲出自己内心的感受,是很自然的真情实感。”袁玉宇说。

    他自己也是个创业者。10年前,28岁的留美生物医学博士决定回到广州,“国外的生活太平淡、太安逸了,没法实现理想”。如今,他的公司通过3D打印生产植入人体的医疗器械产品。

    在与总书记互动的过程中,他被问到“公司在哪里”“创业进展如何”。“没想到总书记这么关心创业和人才,我既激动,又受鼓舞。”袁玉宇说。

    听完袁玉宇关于推进产业创新和人才发展的发言,习近平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

    “现在连当年在美国的老师都对到中国创业非常感兴趣,跃跃欲试。”许多海外人才告诉袁玉宇,以前是从中国出发,去美国实现深造梦,现在是从世界各地出发,到中国创办全球化企业,实现创新的全球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08日 03 版)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袁玉宇代表:在总书记面前讲内心感受
“法律委员会”拟更名为“宪法和法律委员会”意味着什么
曹建明:4万多名反贪干警转隶到监察机关
陈静瑜代表:放开尘肺病诊断限制
云南今年将招录5200名公务员
刑辩律师队伍后备力量供给不足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