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1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苏州古镇同里启用“假日爱心厕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12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日前,为解决节假日人流量激增,公共厕所短缺的问题,江苏苏州吴江区同里古镇商户联盟的14家成员单位向游客开放厕所。

    早在2月初,同里花间堂的工作人员就将刻有“假日爱心厕所”的标志牌挂在门上。由于花间堂入驻,加上退思园后花园的斑驳院墙走红网络,退思园背后的东溪街渐成热门旅游地段。

    同里花间堂负责人说:“加入‘假日爱心厕所’服务后,既可以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帮助,也能借此欢迎大家到我们店里来看看,感受一下我们的环境。”

    如今,总计14家“假日爱心厕所”出现在同里的大街小巷,其中还包括南园茶社、园冶、懿园等既是商家也具备深厚水乡文化内涵的旅游目的地。

    同里古镇保护管理委员会旅游管理科科长陈刚说,“假日爱心厕所”是贯彻国家“旅游厕所革命”的同里实践。通过联动商家的资源,从小处着手,以厕所文明带动景区整体品质,有效提升同里古镇这一文旅品牌。为此,同里商户联盟签署服务承诺书,将在人员培训、日常管理和环境清洁等方面下大力气,将古镇的“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12日 03 版)

总书记与一线创业者畅谈创业经
总书记点赞的“老马”是谁
中国不希望打贸易战 但能应对任何挑战
青春肩膀扛起国家重任
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创新中国如何激活人才“富矿”
“二孩”时代,幼师培养需要加速度
杭州两区全面推行免费晚托班
侯马北工务段积分管理提升共青团工作质量
苏州古镇同里启用“假日爱心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