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1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杭州两区全面推行免费晚托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12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浙江省杭州市余杭、滨江两个区正在探索和破解小学、幼儿园学生“三点半后无人看管”的问题。

    余杭区对小学、幼儿园学生“托管”服务时做到“四个不”,即不收费、不上课、不集中辅导、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小学托管至17时、幼儿园托管至17时30分,夏令时期间再分别延迟半小时。

    据介绍,全区小学67所、一至三年级学生53853名,幼儿园122所,在园人数61025人;目前,该区小学和幼儿园约有20%学生放学后需要托管。余杭区小学托管内容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也可组织社团活动、阳光体育活动等;地点原则上以校内为主,发挥校舍场地、图书、体育器材等方面的优势,在多样化上下功夫。

    杭州市滨江区则自2017年11月20日起,在区内闻涛小学、丹枫实验小学、滨和小学及东冠小学4所小学的13年级进行试点,每周一到周四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共惠及391名学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12日 03 版)

总书记与一线创业者畅谈创业经
总书记点赞的“老马”是谁
中国不希望打贸易战 但能应对任何挑战
青春肩膀扛起国家重任
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创新中国如何激活人才“富矿”
“二孩”时代,幼师培养需要加速度
杭州两区全面推行免费晚托班
侯马北工务段积分管理提升共青团工作质量
苏州古镇同里启用“假日爱心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