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全国学校共青团2018年学术年会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14日   05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3月8日至9日,“新时代·新思想·新学术·新实践”——全国学校共青团2018年学术年会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学校战线团干部和相关领域理论工作者,从学术角度、理论高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探索新形势下学校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举措。学术年会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共同举办。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臧勇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依托北京科技大学成立的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3年来在团中央学校部和北京科技大学领导的推动下,实现了规范化、专业化、实体化运行,探索建立了符合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要求的制度机制和工作体系,为学校共青团决策优化、工作推进发挥了智力支持作用。

    学术年会安排了6场高端主旨报告。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辛鸣,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康凯,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灿荣,清华大学教授林泰,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廉思,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等教育未来发展、当前国际形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当前学校共青团改革的形势任务、如何有效开展调查研究等进行了解读分析,帮助参会人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准确把握教育领域深化综合改革背景下学校共青团改革攻坚的目标定位和主要任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14日 05 版)

用“佛系”调适心灵 用奋斗实现自我
特朗普宣布更换美国国务卿
全国学校共青团2018年学术年会举行
打好数字化转型“翻身”战
阳光诚信联盟年会在厦门举行
图片新闻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