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阳光诚信联盟年会在厦门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14日   05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曼玉)近日,企业反腐共治联盟——阳光诚信联盟年会在厦门举行,近百家国内知名企业的近200位代表会聚一堂,交流企业反腐经验、描绘企业协同诚信经营、共治腐败的未来。

    年会宣布成立联盟理事会,明确联盟理事会下设腐败治理、信息安全和黑产治理、知识产权保护3大委员会,并选举出各委员会首批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理事单位。中国青年诚信行动办公室、中国青年报社为联盟战略合作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为联盟顾问单位,美亚柏科为联盟特邀技术顾问单位。

    会上,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就企业反腐进行交流研讨,京东、美团点评、58集团、小米等企业分享了企业治理方面的经验和探索。其中,人工智能技术成为企业反腐新亮点,如小米科技的个别业务实现了审计监察智能化、标准化,全程无需人工参与。

    年会同时发布了联盟2018年工作计划,其中包括将于年内推出“阳光学堂”项目,为成员单位免费提供培训,帮助其提升反腐败和黑产打击的能力。

    “我们希望阳光诚信联盟不断有实实在在的成果产出,成为企业协同治理腐败失信的样本。”京东集团首席合规官李娅云说,“随着中国企业走向世界,联盟也必将拥有全球视野,在世界范围内展现中国企业诚信透明、开放共赢的理念和风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14日 05 版)

用“佛系”调适心灵 用奋斗实现自我
特朗普宣布更换美国国务卿
全国学校共青团2018年学术年会举行
打好数字化转型“翻身”战
阳光诚信联盟年会在厦门举行
图片新闻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