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延伸在列车上的民族情谊

徐榕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0日   06 版)

    日前,G885次列车上,当听到回族旅客在讨论去哈尔滨清真寺学习交流时,列车长、回族人刘博超主动上前,为他们介绍从哈尔滨西站去清真寺的乘车方式等情况。

    哈尔滨客运段哈大高铁车队组建了一个由回族、满族等少数民族组成的“民族班组”,“希望让乘车的少数民族旅客,能感受到全国各民族的情谊在阳光高铁上的延伸。”刘博超说。

    为了提升少数民族旅客乘车感受,打造一支可以延伸民族情谊的品牌班组,班组成员特意准备了一个小本子,上面记录了少数民族群众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和民族风俗等。细心的刘博超还把哈尔滨少数民族活动场所、民族特色美食的地图等也记在了上面,方便旅客查询。

    “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民族间的情谊,像珍视自己生命一样珍视民族间的团结。希望通过我们的真心服务,让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刘博超说。

徐榕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0日 06 版)

侗寨贫困户搬迁记
舍不得那抹“高原红”
延伸在列车上的民族情谊
“很神奇,大家都会觉得非常有意思”
“多彩之旅”
笙歌漫舞大苗山
采春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