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贵州支持事业单位技术人员到贫困地区创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6日   05 版)

    本报讯(刘春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贵州省近日发布支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助力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支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到贫困地区挂职、兼职、参与项目合作或在职创办企业、离岗创新创业,在此期间原岗位的工资福利、医疗等待遇不变,创新创业取得的合法收益受到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挪用、截留或侵占。支持计划时限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

    该计划明确,离岗创业是指专业技术人员带着科研项目和成果离岗到贫困地区创办科技型企业,或离岗支持和参与到贫困村“村社一体化(或协会)”建设和脱贫产业发展,或离岗到贫困地区领办及创办企业及开展服务。

    离岗创业须事先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同意后,可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创业期间按规定享受国家创业有关扶持政策。

    专业技术人员在贫困地区参与项目合作或创新创业,若项目涉及原单位知识产权、科研成果,应当提前与原单位、贫困地区企业约定,明确收益分配等内容。专业技术人员在贫困地区取得的业绩、成果等,可作为其支撑评审、岗位竞聘、考核等重要依据,工作累计时间,可作为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农业机构等人员评审职称、竞聘岗位等所需的基层服务年限时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6日 05 版)

基层政府玩转“互联网+政务”
深圳中院启动“万场直播 当庭宣判”活动
绍兴规模最大招才行动启动
中国科学家张弥曼获“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形象大使评选启动
贵州支持事业单位技术人员到贫困地区创业
华润怡宝发起多维共享“水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