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西藏群众庆祝农奴解放纪念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8日   01 版)

    这是拉萨市城关区纳金乡塔玛村庆祝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文艺表演现场(3月27日摄)。

    近日,为了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西藏各地群众组织多种庆祝活动。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27日晚,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发表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电视讲话,他说:“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这个伟大的节日,让我们对历史铭记在心,对现实充满信心,对未来抱定决心。”

    1959年3月28日,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掀起了波澜壮阔的民主改革运动,废除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百万农奴从此实现了当家做主的权利。

    2009年1月19日,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28日设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新华社记者 刘东君/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8日 01 版)

江苏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
让新时代火红的少先队工作活起来
养老金“十四连涨”如何落实
广东今年将实现中学团校全覆盖
教育部新增博士点655个
人脸识别整治违章
西藏群众庆祝农奴解放纪念日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