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苗山脱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9日   04 版)

    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花孖村,吴妮(前)挑自家的小板凳参加村里的活动(3月13日摄)。她家有100多个小板凳。    

    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地处大苗山腹地,交通不便,长期以来经济发展缓慢。近年来,随着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的深入推进,大苗山群众的生存环境不断改善,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    

    日子好了,房子宽敞了,喜事多了,客人来了,热情好客的苗家人添置了很多小板凳用来待客。记者在杆洞乡部分苗寨采访了解到,很多只有几口人的苗家,家里的小板凳却有数十个,最多的甚至有200多个。    

    苗家的小板凳,摆在家里成为一道墙,墙内是老少乡亲的欢声笑语,挂在屋檐下成为一道梁,梁下是苗山深处的幸福生活。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9日 04 版)

我国北方遭遇大范围沙尘天气
“两高”明确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枪支、气枪铅弹刑事案件的定罪量刑标准
北京市将于2019年彻底取消小升初特长生招生
教育部:校外培训机构该停业的必须停业
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实施
山西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
深圳正式实施房地产“三价合一”政策
苗山脱贫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