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湛江企业家捐别墅遇阻 当地出台分配方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30日   03 版)

    本报湛江3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见习记者 张夺 实习生 关锦洵)近日,广东湛江企业家陈生回乡捐两亿建258套别墅赠乡亲,却因村民诉求各异导致分配计划搁浅,别墅闲置无人居住。3月28日,湛江市遂溪县政府回应称,已经组织工作小组进村入户走访调研,并出台《官湖村新农村建设第一期别墅型新民居赠送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初稿。

    据了解,2013年,企业家陈生为回馈乡里,在家乡广东湛江遂溪县官湖村筹建129栋共258套别墅,并准备无偿赠送给村民使用。今年3月下旬,项目一期69栋138套已基本完成房屋主体及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具备居住条件。

    别墅建好了,村民们却在如何分房子上有了争议。

    有村民提出子女已经结婚或即将结婚,希望再多要一两套;有的村民户口早已外迁,也希望回村分房;甚至有村民表示如果要拆旧房建二期工程,除了按计划给他们分配别墅,还得支付赔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该村走访时了解到,官湖村绝大部分村民对陈生造福乡里的行为表示感谢,希望可以尽早确定分配方案。

    据介绍,方案初稿就赠送对象、赠送方法、新增户后续建房规划、外出人口住宅安排等村民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初步规定将以官湖村经济合作社2013年自行组织登记常住人口名册为依据,以户为单位确定赠送对象,符合条件的农户需书面报名申请,通过抽签或摇珠方式选房,分房结果需公示。

    官湖村党支部书记许守荣表示,村里在第一时间把方案初稿交给陈生,征求他的意见,完善后交由村民大会共议,通过后进行公示,没有异议再组织实施,给陈生和广大村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免费为村民建别墅”并不是陈生第一次造福乡里。记者从官湖村村委会获悉,陈生在官湖村开设了较大规模的生态养猪场,为村里100多户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猪苗、饲料、疫苗由公司统一提供,按标准出栏后统一收购,按每人500头猪饲养量,一年收入可以达到10万元左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30日 03 版)

面部胎记是否断了她的考研路
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启动
杭州买房将迎来摇号时代
上海“App版许霆案”二审维持原判
七省市公开中央环保督察移交案件问责情况
山东对暴力抗法袭警行为“零容忍”
湛江企业家捐别墅遇阻 当地出台分配方案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