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杭州4万干部“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0日   04 版)

    本报杭州4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作为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干部作风建设的一个载体,杭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小林在今天该市举行的新闻通报会上称,过去一年,杭州有4万余名干部参与“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累计走访农户、企业190万户(家)次,召开民情恳谈会近4万次,收集工作性意见建议4万条。

    据介绍,杭州的“百千万”蹲点走访调研始于去年3月,“迈开步子,走出院子”,目前已实现市领导和市管领导干部带头联系基层全覆盖、市直单位对联系乡镇用所辖村(社区)全覆盖、区县对所辖街道用村(社区)全覆盖和党员干部对所结对村农户年度走访全覆盖。

    坚持问题导向是杭州此次“百千万”蹲点调研的基本要求。活动之初,市委专门作出了初心使命、乡村振兴、矛盾化解、问题解决、基层创新等5个“聚焦”,并在此基础上列出了包括搜集一批意见建议、纠正一批“四风”问题、理清一个发展思路等“十个一”的清单,要求蹲点调研不能像小学生,交一篇游记作文就算数,“关键在于解决问题,要让老百姓满意”。

    据统计,该市4万余干部累计走访村(社区)3089个,解决各类问题3800余件,办理民生实事5万余件,推进剿灭劣V水和小城镇综合整治事项近两万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终是要群众说好,才是好。”杭州市委组织部部长张仲灿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0日 04 版)

“杨掌柜”和她的“阅来客栈”
杭州4万干部“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
让他活下去 闽江学院师生爱心传递
衡水中学学生提案连续两年直通全国两会
浙江职称改革打破“一年一评审”模式
图片新闻
延续百人生命的爱心接力
天津首发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
博鳌亚洲论坛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