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面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0日   10 版)

    程守宗:无人驾驶,数据安全最重要

    BlackBerry执行主席、首席执行官程守宗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说,无人驾驶的数据安全是最重要的。

    程守宗认为,无人驾驶仍然是一个超前的话题,或许在10年后才会有突破。“我们所关心的是,电动自动驾驶汽车如何应用数据,数据又如何运作,这与安全休戚相关。另外,市场谁来主导在未来交通中至关重要。”程守宗表示,政府在这方面很有作用,无人驾驶远比想象的复杂。

    他指出,在环境经济方面,自动驾驶平台明显有好处,“我们还是需要自动驾驶,数据证明,自动驾驶能减少80%的伤亡。”

    谈及无人驾驶安全的问题,程守宗认为,数据安全是最重要的,数据是谁持有的,如果是个人持有数据,那政府是否有权力介入这个系统?企业是否有权力进入用户数据库?这些关乎每一个人。

    张晔:生鲜市场亟待跨越供应链挑战

    日前,易果集团董事长兼CEO张晔在谈及生鲜市场的供应链挑战时说了三个词:短保、非标和冷链。“短保,即有生产保质期,这就限定了生鲜商品的销售半径和时间;非标,即生鲜产业标准化程度低,让整个行业的商业价值得不到充分的体现;冷链,即当前还没有一个全国性的冷链网络,这就让生鲜企业很难拓展全国市场。而解决这些问题,技术升级和运用将是推力。”

    王励弘:科技助力教育根本仍在教育

    “科技助力教育并不等于线上教育,在线教育只是传递教育的一种体现。”近日,贝恩资本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励弘表示,运用科技是为了达到教育的效果,科技助力本身不是目的,现在的市场有些本末倒置了。

    目前,大数据、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等技术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AI教育与直播教育领域的应用场景中。科技对教育的赋能,促使“科技+教育”一度处于风口。

    “无论如何,我们始终不能遗忘教育的本质是什么。”王励弘反对用风口这样的词汇来形容教育,他认为教育是一件严肃的事情。通过技术手段让学生与老师、老师与家长、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互动更有效果,让教育更有效果,这才是科技助力教育的目的。

    刘海峰:区块链技术完全去中心化不现实

    “从技术角度上来讲,(去中心化)现在还不太现实,长期一段时间还有中心化和去中心化相结合,包括有些数据存储,特别敏感的数据不能在链上进行传播,有一些进行加密,有一些使用特殊字符来进行传播。”近日,STBChain CEO刘海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区块链技术还无法做到完全去中心化。

    刘海峰表示,区块链是比较新兴的技术,作为技术从业人员来讲,除了要掌握原来的编程技巧、编程方法,还要在整个思想上进行转变,整个编程逻辑特别是架构设计方面,要跟区块链进行结合。“技术可能不是最主要的问题,关键点是转变,不仅是对技术人员个人技能的提升,另外对整个专业或者意识方面,还要有很大的提升。”他建议,未来研究人员研究技术时,除了要研究整个技术本身,还要对整个区块链的业务有很好的理解,然后在技术上进行提升。

    黄仁勋:加密货币狂热不减

    针对市场上对加密货币的热捧,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最近表示,“加密货币将会继续存在”,同时“不会很快看到这场加密货币狂热的终结”。

    尽管比特币在2008年才诞生,但在2017年,比特币的价格上涨速度开始比任何人预期的都要快,因此它迅速获得了主流人气。在2017年年初时,比特币的交易价接近1000美元,不过,当比特币接近2万美元大关时情况却有所改变。

    自2018年1月以来,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的价格出现了严重下跌,但黄仁勋相信,等过了低谷期,比特币仍会像以往一样受欢迎。

    “加密货币将会一直存在。世界拥有这种非常低摩擦、低成本的交换价值方式的能力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黄仁勋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0日 10 版)

“创业路上,求变会痛,但不变一定会死”
创业需认准“大趋势” 找准“小切口”
面孔
全国首家“智慧”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