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内阁办公室大臣和兰开斯特公爵领地大臣大卫·立丁顿:

英国欢迎中国扩大开放重大举措 两国金融合作尤将受益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1日   06 版)

    4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开放共创繁荣 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正在北京访问的英国内阁办公室大臣和兰开斯特公爵领地大臣大卫·立丁顿,10日下午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英国欢迎习近平主席宣布的中国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他表示,英中两国金融合作尤其将从中受益。

    大卫·立丁顿的这一表态并不令人意外。在脱欧背景下,英国一直寻求保持伦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而中国在金融领域的进一步开放,无疑将给英国的金融业带来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的机会。

    关于金融领域的开放,习近平主席在10日的演讲中说:“在服务业特别是金融业方面,去年年底宣布的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要确保落地,同时要加大开放力度,加快保险行业开放进程,放宽外资金融机构设立限制,扩大外资金融机构在华业务范围,拓宽中外金融市场合作领域。”

    大卫·立丁顿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伦敦是一个全球领先的金融中心,汇聚了全球顶尖的金融服务业及相关行业的专业人才。因此,在金融服务领域,英国可以为中国在许多领域提供金融方面的专业经验和技术,比如可以为一些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提供相关金融服务。大卫·立丁顿还注意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商业项目正走向全球化运营,他表示英国也可以为走向全球的中国商业项目提供金融服务支持。大卫·立丁顿还提到,伦敦金融城市长鲍满诚(Charles Bowman)刚刚访问过中国,与中国的政府和商业机构讨论英中金融合作的前景。当时,“雄安新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都是鲍满诚挂在嘴边的关键词。

    据悉,大卫·立丁顿在英国内阁中履行相当于副首相的职责,是内阁中除首相之外官阶最高的官员。大卫·立丁顿此次访华,是率英国代表团参加英中高级领导论坛,并与中国的执政党、政府和商界讨论脱欧之后的英中关系。4月10日下午,大卫·立丁顿在京面向曾获得英国志奋领奖学金的、来自中国各界的领军人物,发表了一个以“英国脱欧:机遇与挑战”为题的演讲。在演讲中大卫·立丁顿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并不意味着英国会脱离欧洲,更不意味着英国会从国际舞台“撤退”。相反,英国会继续与全球伙伴进行更紧密的合作,而中国无疑是一个关键角色。大卫·立丁顿还表示,英国期待未来与中国就自由贸易达成协定,共同实现两国“打造一个让所有人都能受益的开放型经济”的愿景。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1日 06 版)

英国欢迎中国扩大开放重大举措 两国金融合作尤将受益
朝韩美各揣“半岛无核化路线图”
萨尔基相谋求“华丽转身”
一审判决之后 朴槿惠将是怎样的结局
美欧再对俄罗斯发难 由头又是“叙利亚化武”
律师被查 特朗普“受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