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一现场

106名“导弹兵王”晋升士兵最高军衔

特约记者 蔡瑞金 通讯员 杨永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2日   12 版)

    火箭军一级军士长授衔仪式。冯根锁/摄

    4月11日上午,火箭军首长机关隆重举行授衔仪式。106名来自训练发射、国防施工、作战保障各领域第一线的“导弹兵王”,从火箭军领导手中郑重接过命令状,换上崭新的一级军士长军衔。

    接过的是使命,扛起的是责任。授衔仪式现场,他们佩戴崭新军衔,个个精神抖擞。作为一支高技术战略军种,士官队伍占据火箭军部队“半壁江山”。一级军士长是导弹部队建设的脊梁,他们长年扎根基层,长期奋战在环境最艰苦、技术含量最高的工作岗位,在影响带动广大士兵弘扬优良传统、凝聚意志力量、投身新时代火箭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

    西北高原,一次发射前,某导弹旅技术营综合测试技师陈俊峰听到仪器异响,顶住质疑提出重测并找到故障点,保障导弹顺利飞天。

    岩层深处,某工程部队工程机械技师顾汉春30余次参加重大维修保障任务,解决数百起装备顽疾,成为台车维修“第一人”。

    加工车间,某团特装修理技师张士英加工制作导弹零部件1万余件,合格率达100%,作为专家组唯一士官成员执行发射演习任务,多次排除故障和解决疑难问题。

    士官强,则战斗力强。仪式结束,走进火箭军军史馆,看着大国长剑的一次次精彩亮相,某导弹旅士官长李晓敏说:“佩戴新军衔,肩负新使命,我将更加发奋图强,干好本职专业,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贡献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火箭军按照实战化要求,以岗位任职能力为核心,建立士官评任专业技术职务制度,健全士官职业技能等级考评措施办法,一大批优秀高级士官人才脱颖而出,涌现出“八一勋章”获得者王忠心、“忠诚使命的高原火箭兵”盛德华、全国“学雷锋标兵”周丰林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催生数以千计的“金手指”“神瞄手”“神吊王”“专业通”,一大批“工匠型”“专家型”“复合型”士官成为大国长剑雷霆啸天的人才基座。

特约记者 蔡瑞金 通讯员 杨永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2日 12 版)

雪域高原上的“魔鬼中队”
对日本的军事野心必须保持高度警觉
106名“导弹兵王”晋升士兵最高军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