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互联网+”指数报告(2018)》发布

数字经济占GDP比重升至32.28%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6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惠滢)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近日在重庆举行。会上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指数报告(2018)》显示,2017年全国数字经济体量为26.7万亿元,占GDP比重升至32.28%,数字技术在经济领域的渗透率不断提升。从增速看,内蒙古数字经济增幅最大。

    报告显示,广东、江苏、浙江、北京、山东、四川、福建、河南、湖南、上海位居“数字中国省份十强”。“互联网+”正在促使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趋向于更平衡、更充分,尽管各地数字化发展程度存在显著差异,但相对不均衡的状态已较去年有所改善。

    从产业发展态势来看,医疗、文化娱乐、教育指数增长继续领跑所有行业。数字产业绝对体量仍呈现出东高西低的局面,但西部、中部地区的增速更快,对东部地区形成追赶态势。除主论坛之外,此次峰会还设置了12个不同主题的分论坛,包括智慧城市、医疗AI、警务与金融等领域。据悉,自2015年起,中国“互联网+”峰会已经连续举办3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6日 04 版)

美英法对叙动武后转提政治解决方案
数字经济占GDP比重升至32.28%
优化专业结构 杭电“砍掉”11个专业
陕西通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
第123届广交会开幕
我国数字阅读市场规模达152亿元
2018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举行
国家安全部开通互联网举报受理平台
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超350万
特高压工程顺利跨越长江天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