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123届广交会开幕

助力中国外贸平衡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6日   04 版)

    本报广州4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今天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正式开幕,释放出中国扩大进口、寻求外贸平衡发展的信号。

    本届广交会共分三期举行,其中在第一、第三期设立进口展区,延续往年惯例。

    “进口展共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617个企业参展,有12个国家和地区展团,乌克兰、泰国和尼泊尔展团属于首次亮相。”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说。

    广交会最早设立进口展区可追溯至第101届,旨在扩大进口、向世界进一步开放中国市场,迄今已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家企业参展。

    作为中国进出口和世界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广交会创办至今已61年。如今,广交会已与全球21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

    徐兵说:“广交会为境外企业开拓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和卖全球提供了极大便利,促进了中国外贸更加平衡地发展。”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将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把广交会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卖全球买全球’的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徐兵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6日 04 版)

美英法对叙动武后转提政治解决方案
数字经济占GDP比重升至32.28%
优化专业结构 杭电“砍掉”11个专业
陕西通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
第123届广交会开幕
我国数字阅读市场规模达152亿元
2018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举行
国家安全部开通互联网举报受理平台
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超350万
特高压工程顺利跨越长江天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