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18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吉祥物亮相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7日   03 版)

    本报讯(亓洪良)4月16日,在2018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组委会成立大会暨倒计时60天启动仪式上,本届大赛的3个可爱的动物形象吉祥物——“熊敢敢”“阿比”和“北北”呆萌亮相。

    据介绍,吉祥物的创作灵感来自于东北特色野生动物黑熊、猞猁和紫貂。“熊敢敢”以黑熊为原型,东北黑熊是力量的象征,体现了运动员强壮的体魄和精神,“敢敢”即敢秀敢拼,也是橄榄球的谐音,希望运动员能够秀出风采,勇创佳绩。“阿比”以猞猁为原型,代表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北北”以紫貂为原型,将哈尔滨人热情、好客的形象与吉祥物紧紧结合在一起。

    2018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将于6月14日至24日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届时,将有来自美国、墨西哥、日本、韩国、中国等国家的球员、教练、裁判、官员参加本项赛事。中国队由哈尔滨商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四川旅游学院等12个高校球员组成。

    据了解,美式橄榄球于2013年进入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世界大学生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美式橄榄球是橄榄球运动的一种,为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赛事之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7日 03 版)

“西城模式”打造有温度的全民阅读
警察吕建江的“三颗心”
宁死不屈的劳工律师——施洋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研讨会举行
“绿色娘子军”海岸带上战流沙
2018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吉祥物亮相
全国思源实验学校智慧教育现场会举行
2018年全团青年发展工作研讨推进会召开
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沪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