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成都市民一封信 政府回应改政策

一季度超过三十七万件市民诉求得到解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8日   04 版)

    本报成都4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成都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今天披露,在2018年一季度,通过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超过37万件市民来信来电所反映的诉求得到了解决。

    这其中鲜为人知的是,成都刚需家庭优先摇号购房政策的出台,与54岁的四川广元人胡志保密切相关。

    3月18日,胡志保给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写了一封信,建议成都在摇号买房的基础上,实行“首套刚需人群优先选房”。

    这封信的背景是,2017年11月16日,成都市商品住房开盘销售正式采用公证摇号排序选房的方式。胡志宝多次听在成都工作的女儿说买房摇号比较困难,他就琢磨买房摇号的问题,于是把“首套刚需人群优先选房”的建议写给了市长信箱。

    “几天后,成都市房管局的工作人员就给我打电话,说他们收到了我的信,会吸收我的建议,解决摇号买房中的一些问题。”胡志宝回忆说。与此同时,成都市委、市政府研究胡志宝的建议后,决定予以采纳。

    3月31日,成都市房管局发布《关于商品住房开盘销售采用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事宜的补充通知》。

    新政策直接回应了市民的迫切需求。“补充通知”明确,成都市商品住房开盘销售将按照“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刚需家庭、普通登记购房人”的顺序摇号排序、依序选房。对此,胡志宝表示:“很高兴看到建议被采纳,新政策出台比我想象的还快。”

    通过网络理政平台,成都市民邓先生让新开地铁线的进出站口加上了线路名称,市民翟先生提出的开通夜间公交线路的建议也实现了,成都增开夜间公交线路12条。

    成都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4月17日披露的一组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成都网络理政平台共收到群众来电来信474911件,来电来信诉求解决率78.85%,群众满意率81.43%,平均回复周期5.7个工作日。

    成都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成都将在现有网络理政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网络理政领域范围,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与政府决策、执行、监督和公共服务等深度融合,推动网络理政技术、管理和制度创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8日 04 版)

华东理工播下工程伦理教育“种子”
成都市民一封信 政府回应改政策
辽宁职称评定告别“唯论文” 51人因业绩获晋升
2017年度我国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48.09万人
京津冀中南部出现污染
文化和旅游部排查下架370款手机表演平台
去年全国打掉上百个文物犯罪团伙
四家非法社会组织被取缔
美名流涉性骚扰报道获2018年普利策奖
印度尼西亚一桥梁倒塌